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御坂網路的小小指揮塔~最後之作 「打ち止め(ラストオーダー)」


其實已經完成很久了,但是一直懶得寫成文章(;´Д`),剛好下星期PF展要拿去展示,來寫一下製作過程順便宣傳一下XD




我習慣先從頭開始做,接著才依序製作身體、衣服等配件。臉是用寶麗補土來做,先隨便糊個橢圓,在分次堆積出鼻子、下巴和臉的輪廓,接著逐漸雕刻出五官的形狀,上圖示頭部製作的整個流程,之前有寫過類似的文章,就不詳細敘述了。

頭髮則是用AB土來製作,先向上圖一樣捏個大略的形狀再進行細部的雕刻,下圖就是初步完成的照片(後來又修改了很多地方XD),髮繼線的部份為了上色方便,直接分割開來省了遮蓋的功夫。


接著就開始製作身體~身體是用AB土塑型,途中忘記照照片直接跳到素體完成的樣子XD,基本上就是捏捏土刻一刻而已(有說跟沒說一樣),旁邊奇怪的東西請自行無視(´・ω・`)


接著開始製作衣服,首先當然要先進行分屍,由於是要做成連身裙,所以腰斬是一定要的;考量到翻模的方便切開左大腿,上半身沿著洋裝跟身體的接合處切開(圖片還沒切開),由於上半身做成一個零件會很難翻模,因此左肩沿著肩帶切開。

這隻原形的細節其實很少,洋裝做完就差不多了XD,所以過程沒拍什麼照OTL
連身裙的製作方法是先用AB土壓平貼在身體上,等半硬化的時候強行折出裙子飄逸的感覺,最後再雕刻出細微的衣服皺摺就大功告成了。


最後就是細微修正和表面處理,手和腳都有切開調整過角度,下圖基本上已經差不多完工了


全部的零件總共12個


接著就送去翻模啦~組起來就長這樣;接著就開始塗裝地獄了OTL,實在是太趕了過程一張照片都沒拍XD(同時塗兩隻GK真的會死人),接著就看完成的照片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大圖請前往Flickr相簿

此套件將在 5/6 PF展上展示販售,桌號:I區23-DAVYACE,定價900元,有興趣的朋友請前來現場交流討論,預購價為800元!請寄信到kazuhiko.chan@gmail.com預約,留下姓名以便當天取貨,謝謝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