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究極の天然錬金術師〜ロロナ


ロロナ跟上次發的最後之作一樣,都要拿去PF參展,順便寫一寫製作過程。

這隻原型有拿去WF2012冬參展,因此順便稍微介紹一下WF的參展過程


WF的報名流程大概是:
藍色是申請方、紅色是主辦單位海洋堂)
攤位申請、希望版權申請攤位抽選結果、初步版權申請結果繳交攤位費本申請(繳交原型照片)出版社版權條件繳費→活動

出版商的版權條件...主要會要求的有版權費(定價0%~10%,10%以上比較少)、商品(白模)、完成品(上色完成的成品)、照片,每家出版社都會有不同的條件,也有一些是完全不下放版權的公司,像是集英社、SQUARE、KOEI等等,也有只要申請不需要交東西的公司(東方系列、Mak.等等)

版權費的計算是....商品定價 X 抽的%數 X 數量,展前要先繳清,沒賣完也不退費,所以很多GK數量非常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翻模費加上版權費的開銷是非常的驚人的!

大概介紹了一下報名的流程,接下來就稍微看看製作途中的照片,因為製作過程相當的趕所以照片比較少請見諒(´・ω・`)
主要的材料是美國土+AB土,以前都使用寶麗補土跟AB土比較多,這次算是嘗試了比較多不同的方法來製作。

一開始先用美國土捏臉....不過捏完發現太大了XD

但是又懶得重做,於是就拿了之前無聊捏的臉來改造(後面的圖與原型無關XD)

臉的改造.....把眼睛加大、嘴巴挖掉重做,再將臉頰修的稚氣一點就差不多了;身體先用美國土隨便捏幾塊做芯,再慢慢的加土上去。


然後就跳很多步(´・ω・`),這張照片其實是本申請時用的照片,基本上WF的照片監修都很隨便,只要有相片大概都會過XD,因為肌膚露出的部份很少,身體沒有做的很細只做出了大概的形狀;頭髮考慮到強度使用AB土來做(美國土比較脆容易斷),帽子隨便捏捏看看感覺用的,魔杖這次嘗試了新的作法來製作。

首先先用AB土捏個大概的形狀出來

再一段一段的切開,打金屬棒或塑膠棒,夾在迷你魔上用類似車床的方法來加工,這樣很輕鬆就可以製作出漂亮的圓柱造型,最後再組合起來,加上翅膀跟杖頂的小細節。

接下來圖片就比較斷斷續續.....切開身體做出其他的細節

裙子的蕾絲也是用美國土做的,途中斷了很多次

批風是用AB土來做,趁半硬化的時候凹出飄動的感覺,硬化後再切開重黏回去做微調整

這次特別搞了一個石板底座;先用美國土雕出石磚的造型,再用鋁箔紙揉成一團壓出石頭的質感,最後再塗琺瑯漆溶劑柔化一下表面。

包含台座總共30個零件....跳過了很多小東西的製作過程,等後面的照片在補充一下

原型完成後就火速送去翻模,一回來就開始修模、表面處理(拿到屍體大概倒數一個月XD)
表面處理完的狀態.......透明零件、膚色零件、頭髮和蕾絲上透明底漆來直接上色(頭髮的灰底漆後來洗掉了)

上衣上白色後,噴上藍色、紫色調的陰影來強調立體感

羽毛先拋光過,再依序噴上透明紅、透明藍、透明綠,感覺還蠻不錯的;寶石本來是噴透明藍,不過遮蓋後噴完金色就變成透明綠了XD

帽子非常的麻煩....要遮蓋3次才能收工

台座參考畫集裡的圖....上2種不同的棕色再用琺瑯漆洗過一遍


沒製作中的圖了,直接看完成品照片吧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次完全是照著CG的顏色去調...調到最後才發現我的螢幕偏藍結果整體色系都有點偏冷色系XD

這次陰影幾乎都上了兩種不同的顏色

批風裡面的縫線也有刻出來,一點一點刻到我快拖窗了

批風的高光是用留白的技巧來表現,沒有再另外噴亮色,看起來比較自然

羽毛的透明質感我自己還蠻滿意的

眼睛也是畫水貼....現在才我的GK幾乎都有做眼睛水貼XD

包包是跟最後之做的洋裝同時塗的,連顏料都用樣的一起上,白點也是同時遮蓋的

頭飾上面的大衛之星真的是有夠難搞,到了會場下半部還斷掉了( ;∀;)

靴子上了比較重的陰影,地板完全乾燥之後顏色變的很深,顏色對比應該要在拉高一點(`・ω・´)

其實製作過程好幾次都想偷懶簡化一些細節,不過最後還是咬緊牙根全部都做了出來,仔細想想以前做的東西細節其實都不多,這次算是突破了不少。

大圖老樣子,請看Flikr相簿

最後再廣告一下~本套件將在 5/6 PF展上展示販售,桌號:I區23-DAVYACE,定價1500元,有興趣的朋友請前來現場交流討論,預購價為1400元!請寄信到kazuhiko.chan@gmail.com預約,留下姓名以便當天取貨,謝謝!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真的好厲害喔OAO
沒想到公仔也可以用純手工的方式做出來
如果可以~可以請你幫我做公仔嗎~^^
聯絡:aeon0306@gmail.com